谁说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

  踏入春的门槛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但是春的气息被寒冬仅仅围绕。谁说冬天到了,春天就不远了?
挥别不曾记起的过往

  门前的白杨树一年比一年大了,高了。当年那个小不点也变了,她看着白杨树变得挺拔,白杨树见证她的成长。人没有树的单纯,树没有人的自由。树一直在门前不曾移动,静静的守护,人各处奔波,最后还是回归故里。透过树叶洒落在地上斑驳的东阳,留下片片哀伤。人们都说变脸如变天,脸又如何,天又如何,还不是说变就变。前一刻的阳光灿烂,下一刻便由乌云密布代替了。微风拂过,带给我的不是温暖,而是无穷的困扰。秋天没有掉尽的落叶还是一片片的旋转,然后肆无忌惮的随意安家。谁说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
  犹记得那天瑟瑟发抖的情形,背后是浩浩的江水,身旁是昏黄的路灯,路灯下等公交车的我显得特别的矮小。骤然下降的气温让我一时之间不能适应,除了摩擦自己的双手取暖我找不到别的方法。再次拉紧微微敞开的外套,依然不能抵御这突如其来的寒冷。谁说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