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站应该挂多少友情链接

  经过几次的PR更新,我一直等待的PR更新终于有了结果,这个结果让人有点难以接受,尽管我很用心的去链接相关网站的友情链接,但是PR值仍然没有增长,反而降了。这个结果也许我也早已有所准备,因为经历了两年间几次的PR更新方式我对友情链接的数量与数量有了准确的认识。

  首先,我们应该弄清楚,通过友情链接你想要获得的是什么?通过我不断的摸索,友情链接给网站来带的作用于用途有如下几点好处。

  第一:权重,相关的链接当然权重会高些这个不用说,大多人都知道,但是如果新浪网的一个二级域名找你链接,你会和他们做链接吗?我的网站饰家网当时就有很多的国内知名大站主动找我做链接,或者是纯粹的单独链接,我当时很高兴,我想就算他们的PR不高,我也要做,因为什么我不多说,可能新站长都会偷着乐,这个就是一种假象,虽然对方的站是大站高PR,但是你可以查查,他们的链接一般都会超过100,就算有权重,分到你这里会有几分呢?(我常常喜欢拿分值来衡量权重,或者带来权重的多少)。以前我常常会问,这样的链接,我会吃亏吗?但是都没有得到满意的回答。

  第二:PR值,同样,高PR的网站和我的网站做了链接后,我的网站不但PR没有提高,反而降了,这又是为什么呢?有的人常说,我的站一上来就和几个PR6、7的做了链接,我一个月就到5了,这样的帖子我看了有几十篇,大家都这么说,我真的信以为真了,但是你会不会考虑到对方链接的数量呢?

  第三:外链,和别人的网站做了链接后,可能你的网站会在百度,与谷歌及各大搜索引擎中获得数量不等的外部链接,但是为什么不是和友情链接相等的外链呢?

  同上所诉,其实一个网站如果他的权重是靠友情链接得到的PR或者权重,那么这样的站你最好不要链接,因为他们的外部链接都是从庞大的友情链接数量中得到的,但是如果一个网站纯粹是行业内的佼佼者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添加友情链接,反而他们会减少网站内部的链接从而让更需要得到PR与权重的页面传递权重。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新站长们明白了没有,结果来点精炼的,是关于在做友情链接时,应该如何做到数量与权重匹配。

  新站:如果你不是宣传高手,那么你可以选择多加友情链接,这样的好处是,搜索引擎认为你不是死站,快照会照你,而且可以短期优化关键词得到效果。

  老站:如果你有了一定的高质量链接,但是你的PR却不高,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大数量的友情链接,好处是可以提高PR,排名也会更容易上去。

  友情链接多的站PR高的:如果你的站内什么站的链接都有,那么你可以考虑开始做些高质量链接,并且删除掉不相关的链接,因为这样有助于你的排名。友情链接少的站PR低的:多做链接,不用管相关还是不相关,因为你PR高了,自然下一步会更好走。

评论 ( 3)
  1. avatar
    沙发
    myswty.com 2012-04-27 14:21

    我是都挂上了!

  2. avatar
    板凳
    丁国锋 2012-04-10 09:03

    为什么没人找我做链接呢?唉!我可是专业做内容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