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

  文字,好久未写,原本应该是安静时打开心扉轻轻擦拭心灵摩擦火花的记录,可是心不安,心不净,总是被冷风扫过似的紧蹙褶皱。麻麻木木的感觉通身上下。择日,天晴--不热烈够温暖,一个人蜷在太阳光下,不像话的姿势下随意中拿出笔一笔一划煞有其事的开始心灵的对话,想象是对着一个久违的朋友般倾听它的声音。此时人放松,情不牵,心绽放。

笔:
  它是一杆黑色身银色体的派克宝珠笔,是久放在五斗柜里的歇物,未曾打开包装,每每看见揣摩之后又放下,现代的生活,谁又会舍弃电脑的快速和便捷?我又何尝不是?对纸张的嗤之以鼻,虽然年少在家长的督促下胁迫下写出来一手有模有样的字体,但是无纸化自动化覆盖了文字的书写,娴熟的敲打能够在一分钟生产几十字的速度,书写的落后方式只能望成莫及,永远的一声叹息。
  或许只能在有闲有时心血来潮的惬意之下,我才会一笔一划遒劲有力的构造字体的框架,不再恍惚中寻找现实。
  传统的保守的原朴的方式不见得永无超脱,不插电,无辐射,又环保的无刺眼的书写,享受着自身的曼妙---那是我自成一派行书,楷书相混的独具风格。我---姿势或倚或靠或仰或匍匐或端坐,慵懒中寻求自由自在不设限,无拘无束收获着---行云流水的痕迹。
 
茶:
  T恤这个名字来源于此。看着风马不相及的事物却又渊源。17世纪的美国,茶叶是名贵奢侈的商品,码头上卸茶工人会自豪的装着写着TEA字样的短袖汗衫,称之为TEA恤,后来简化T恤。

  我执着于绿茶,传统最本色的味道。早餐后下午时首要的事情就是拿出绿茶若干冲泡于沸水之间,耳朵去听高冲的声音,用眼睛去察量茶叶在水中的翻滚上下,感觉手中杯子的温度变化,直接嗅到淡抹绿色香气。
  我也曾经喝过同事送的德国的果茶,好看,用各色的花瓣夹杂苹果,山楂等制成,冲泡后味道酸酸的,色彩缤纷的,一丝茶叶也没有,像极了那时暧昧的情感,意境很美,却口感逊色。不久后都湮灭在人生过往中,想起时只剩下莞尔一笑,对方都模糊的看不清面容。

  禅茶一味,讲究的是想象一幅人在树下打坐的场景,汉字构造的生成就是人在草木中的意境。老祖先的智慧无敌。

  随着年龄的积累叠加我慢慢的在茶水间根据身体的需求加不同的内容,山楂降血脂,菊花降火明目,甘草除痰利咽。射手座的善变被我充分利用。

  不沉湎于星巴克的情调,不留恋在迪欧咖啡的小资,不往返于茶楼的小奢。宅在家1人1室1茶1书的简单,室外纷扰与我无关,重拾舒,宁,安的状态。

  一米阳光下,这样基本上刚刚好。
 
慢慢懂得:

  生活有时候真的可以和电影里一样的,只要时间,地方合适,生活甚至可以比电影更让你难忘,更让你感觉幸福。只是这要你去慢慢找寻,慢慢相遇,慢慢用心付出和体会。心若醉了,看世界都是梦幻的。
 
  有一个懂你的人,真的很幸福。试想,有多少人终身不被人理解;有多少人不能敞开心扉的说出自己的过往,而有多少相似的灵魂从来都不曾相遇。
 
后续:
  这里没有感情故事,没有爱的撕心裂肺,没有人事的勾心斗角。随着时间的转移蹉跎在安静里闲情。还差几天就进入2012年,听说那是一个充满惨烈被妖魔化被诅咒的年份。不管怎样,冬天来了,春天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