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不要离开

如果可以,不要离开
在爱里,在情里,痛苦幸福我苦恋着你;在歌里,在梦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 文/朱定聪

当灯光亮起,当旋律响起,当嘴唇张开,当微笑绽放,当所有人都在台下的观众席上对号入座,静静聆听我甜美歌声的时候,当我拼命在陌生的人群中,试图寻找你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当所有人都在为我喝彩的时候,只有你不在。我的辉煌与喜悦,我的荣誉与欢乐,没有你的认可,没有你,给我一个肯定的眼神。

其实你知道吗?就像汪国真写的一首小诗--《我站在舞台之上》一样:我站在舞台之上,为你献出我的歌唱,歌声里有我千头万绪,旋律里有我坎坷沧桑;我站在舞台之上,为你献出我的所有,你是我唯一的爱人,不论你在不在我身旁;我站在舞台之上,为你献出我的歌唱,尽管所有人都在欣赏,其实你一个人,便是全场。 其实你一个人,便是全场。

其实你知道吗?不管以后的路还可以走多远,但我只想与你共度一生,从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携手并肩,踏上幸福的征程。哪怕从起点到终点,只是相距一公里。

哪怕从起点到终点,只是相距一公里。

其实你知道吗?有一种爱死心塌地,无论发生什么,都选择原谅;有一种爱无怨无悔,那滑落到地狱边缘的深情守候。像母亲之于孩子,天使之于落难者,灯塔之于迷航的船……

未来的未来,只想一直陪着你,为你守候那份简单的幸福。

其实你知道吗?真正的爱就是这样吧,不管结局会如何,我一旦做了决定,就只想和你荣辱与共,不离不弃。现在的青春年少是如此,几十年后的白发初霜亦是如此,而在岁月流转里,在这始终如一的爱情里,我们都是幸福的拥护者。

其实你知道吗?我就是这样卑微而虔诚地爱着你。虔诚到忘记一切苦痛,卑微到就连看见你都是一种奢侈。可我就是那么地心甘情愿。我爱你!用飞蛾扑火的方式,轰轰烈烈却又是那么义无反顾。

其实你知道吗?此时此刻,头顶的月亮是那样皎洁,星星在天空中闪烁,树叶在微风里轻摇,我对你的思念就像这片漆黑的苍穹,永远都不会化不开,淡不了。

生活是多么美好,爱情是多么甜蜜,我们是多么幸福。

其实你知道吗?你就是我那颗小小的柔软的心脏,是我生命的延续,承载了我所有的幸福。

如果可以,不要放弃爱我,如果可以,不要离开。

也许你只是松了松手,一个转身,把我的心带走了,我就再也没有理由活下去了。 也许你只是说了抱歉,一句再见,把我的爱伤透了,我就再也没有勇气活下去了。

也许。

其实。

我们都是彼此的救渡。

我们。

无法割舍。

如果可以。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们永远,都停在爱着彼此的地方,等待以后漫长时光的幸福相守。

如果可以,不要离开,就像我们遇见,相守即是宿命。

如果。

你有必要离开。

那么也请你,把我带上。

请把我带上,让我们一起去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