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谷歌PR的几个重要因素

  近日不仅百度对大小网站进行的重新过滤,很多新闻源网站被K,也有很多网站的百度收录大批量的下滑,让众多站长们感慨“度娘”的威力。

谷歌PR

  而今天这里也顺便提下我的广西V5推推论坛去年5月份中旬上线以后,PR一路飚升,从0提到3,而此次小范围内的PR调整,仅仅上线2个月的黑涩会论坛的PR也从0提升到2,这都是我意料之外的。

  此次谷歌PR小范围的提升,可能会带来下阶段百度权重的提升,庆幸的是还有几个小站PR都小小提升了一下,所以这里就把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PR是google对网页重要性的评估,影响PR值主要有以下几个重要因素:网页质量(内容原创)、导入链接、导出链接、结构、美观、效果、用户体验、热点、噱头等很多众多因素,如果只以为做外部链接就可以提高PR值是错误的想法。

1、尽可能的与网页质量高、PR值高、同类的网站做友情链接,交叉链接。有条件的朋友也可以花钱去购买高质量的链接(当然我自己是不提倡的。)
2、发文章尽可能的提高文章内容的质量,多些做原创和伪原创,同时把这些文章转发到其他渠道去,可以让更多的站转载,带来有价值的导入链接,这比你大量的采集复制的效果要好的多。
3、在网站架构时,要多跟程序员,美工多配合,在网页质量(DIV+CSS)页面优化要尽可能做好,同时程序上要做好代码优化、关键词优化等。(我现在就遇到一个内部结构凌乱的网站,现在花费了许多精力在调整。其实这些问题在建站时就可以避免的,所以网站搭建经验很重要。)
4、用文字链接而尽量避免用图片链接(图片搜索引擎不认识)。
5、首页友情链接不要超过20个,并不是友链越多越好。
6、网站内容更新要快,让搜索引擎经常光顾你的网站。
7、不要与被K过的网站交换链接(这点特别注意,要经常排查,我发现很多网站不注意这点)。
8、页面美观漂亮,用户体验要好(这个是个精细活,我自己也在不断提升,提出来跟大家伙一起共勉)。
这些不仅仅影响到网站的PR,不管对百度还是GOOGLE收录,还是其他的搜素引擎,都管用。

评论 ( 75)
  1. avatar
    沙发
    手机贷 2017-03-02 16:03

    不错的分享!

  2. avatar
    板凳
    地源热泵 2012-08-19 09:27

    并不是友链越多越好。

  3. avatar
    地板
    我們30歲 2012-08-03 09:57

    我的才PR2.臺不給力了

  4. avatar
    4 楼
    GW_Soul 2012-06-18 12:16

    原创文章也许好一些吧

  5. avatar
    5 楼
    李超 2012-06-02 09:28

    真是厉害!!几个站都升PR了,我的都很多年没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