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哥们”

  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望见谅!

  我这里说的这位仁兄,也许大家都觉得很面熟,因为这种人在哪里都有,说是很有面子,很有本事的那种男人。

  这人吧,也就是脑子特好使,年轻的时候就自己创业开了一个几十人的工厂,那时候能开厂子的都是头脑好使的,那时候就是小车进小车出。人家抽三五块的香烟吧,他就开始抽十块的了;凑份子吃酒席吧,人家还是五十那他就是一百;人家一百,他就是贰佰了。反正一句话,他比人家拉风。

  他这样豪爽,自然不乏朋友,也就是“哥们”。哥们有事情,他是当仁不让,总是一马当先,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所以大家对他也是有求必应,人家对咱们这样好,咱们不能亏待了他呀!不这样那还是哥们吗?对!不这样就不是哥们,哥们讲的就是“义气”!

  可后来他就出问题了,问题出在哪里呢?问题就出在他的工厂里,由于市场方面的原因,他亏本了。亏了百来万,百来万说大不大,可说小也不小。那时候猪肉还只买两三块钱一斤,那是一种什么概念。可这些对于他来说不是问题,他还有那么多的哥们啊。借!每个哥们都借点,有钱的借个几十万,没钱的借个几万,上十万。那些哥们也不含糊,借呀,怎么不借,不借面子上抹不开,人家那时候对咱们多好啊。家里有多少借多少,家里少了银行里筹去。嗨,一句话:哥们!

  他拿了这么些钱呀,也没闲着,出去找关系啊,当官的,银行的,都得打点。当官的帮他找路子,银行的帮他搞贷款……可他也要投入呀。当官的的送礼,银行的得拿回扣。这些都得花钱,这钱花的值!哥们越来越多,路子越来越广。

  看着他越来越红火,找他入股的也就越来越多了,也就是哥们越来越多。原来他还要找人借钱,现在是人家只问他要不要,送上门的都有!要,怎么不要,要来搞房地产呀!这年头房地产红火,有赚头,有赚头的买卖谁不想舀一瓢羹,你说是吗?

  钱是有了,有钱就是有钱的玩法,买车,自己买,老婆买,低档次的不要,开出去也不够气派。买房,买房更不用说了,自己做那种买卖。再说就是孩子,这么有钱,孩子怎么也得弄个移民吧。行!就移民澳洲,咱不缺钱。

  钱倒是不缺钱,可也不是自己的,说到底是别人的。拿了别人的要还啊,而且这么多,那就想个办法吧?想个什么办法呢?有了!大家不都向往城市的生活吗?我做房地产有的是地皮,那就集些资,然后盖房子卖给他们不就得了?那就集资,现在的人都有钱了,几十百来万的人家很多,拿些出来买房,你看人家那么有本事,又是搞房地产的,怎么也不会有假吧?

  可问题就出在这里了,房子快出来了,我拿了你的钱,带你去看房,这一套就是你的了。房子是他自己盖的,谁不信啊?都等着收房,房子是好了,哪里想到他会亏那么多的钱啊,拿这里的填那里的,拆东墙补西墙。还是不行,那就拿楼盘去售楼部销售吧……就这样一个楼盘两个主人,官司就打起来了。打官司就会寻根问底,寻根问底就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就得判刑,何况是几亿资金?

  刑要判,可钱还是要归还的,那些都是人家的血汗钱,你拿了人家的血汗钱,人家不会放过你的。你再是他们的哥们,人家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你买豪车,住别墅,吃山珍海味,孩子可以定居海外,人家凭什么就该给你钱,你没有钱还,那就要你的命。

  既然人家要命了,那就不是哥们了,原来一切都是哥们害的!哥们,哥们都来要命了,那就躲进共产党的大牢里去,那样兴许还能保命。就这样,一个风风光光的,有能耐的,脑子特好使的人就这样完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多好的哥们,如果牵涉到自己的利益,你要打开你的慧眼,捂紧你的钱袋,别被“哥们义气”冲昏了头脑。到时候得不偿失!

评论 ( 47)
  1. avatar
    沙发
    夕日兵锋博客 2012-02-15 16:41

    我怎么感觉我好像有一天没有碰电脑 看到别人的博客更新的我都么见过

  2. avatar
    板凳
    贺益铭博客 2012-02-15 07:51

    呵呵,言之有理!

  3. avatar
    地板
    小七 2012-02-15 07:19

    我一般很少向要好的哥们借钱,一般都是向一般朋友借,人家不还意思拒绝,你只要按时还还能赚个好口碑

    • avatar
      回复
      大葱 2012-02-15 11:13
      @小七 :mad: 好吧~~不过这个“哥们”不是那个“哥们”。
  4. avatar
    4 楼
    odmin 2012-02-15 04:53

    😯 顶

  5. avatar
    5 楼
    爱看720P 2012-02-15 02:59

    形容的真好

  6. avatar
    6 楼
    睡着的水 2012-02-14 14:10

    有的时候哥们是有的,可有的时候哥们又是什么呢?

  7. avatar
    7 楼
    影行人 2012-02-14 13:23

    总结全文,就是:“没有永远的哥们儿,只有永远的利益么?”

  8. avatar
    8 楼
    艾雪苒博客 2012-02-14 12:48

    再好的关系碰到利益,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

  9. avatar
    9 楼
    Louis Han 2012-02-14 10:46

    哥们儿义气要不得啊 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10. avatar
    10 楼
    一堵墙 2012-02-14 09:41

    我觉得没有问题啊,你有问题的时候找他帮忙,他有问题的时候也找你帮忙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了,问题是出在人的心啊,其实只要那个“哥们”没有贪念,相信他还是会获得成功的

  11. avatar
    11 楼
    印象码官方 2012-02-14 09:06

    每天是不是有很多广告和注册机在测试咱论坛啊!有空可以试试我们的新产品 印象码 可以边赚钱边阻止所有的广告http://www.yinxiangma.com/server/register.php?refer=lz7u2q

  12. avatar
    12 楼
    ixwebhosting 2012-02-14 08:09

    人们不是常常 说亲兄弟明算账,就是这个道理

  13. avatar
    13 楼
    步小松博客 2012-02-14 07:18

    人还是脚踏实地的好

  14. avatar
    14 楼
    锁博客 2012-02-14 07:16

    还是利益当头。

  15. avatar
    15 楼
    延时喷剂 2012-02-14 06:50

    我身边也有这么类似的一个哥们

  16. avatar
    16 楼
    狒狒 2012-02-14 06:43

    哥们挺有艺术气息列

  17. avatar
    17 楼
    海纳百川 2012-02-14 06:04

    写的很好,这样的人也算成功过。不过不是正面意义上的成功。

  18. avatar
    18 楼
    陶宋章博客 2012-02-14 03:24

    很有感触,很多东西写出了我的感受!

  19. avatar
    19 楼
    天浩博客 2012-02-14 01:26

    看了,生活中类似这样的事还真有

  20. avatar
    20 楼
    hostgator 2012-02-14 00:45

    这是现实生活中的事呀,这样的事时有发生,谢谢提醒,祝情人节快乐

  21. avatar
    21 楼
    好神拖拖把 2012-02-13 22:42

    我不仅仅是把它当城一个故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