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网站是否已经在 Google 资料库中

Google 可以说是目前许多网络使用者最常使用的搜索引擎,在全世界网络的使用人口中,每天至少有数百万的人次在 Google 上搜索网站或网页资讯。

也因为 Google 受欢迎的程度与日俱增,许多网站的站长都莫不希望自己的网站能被 Google 青睐,让网友在 Google 上搜索资讯时能找到自己的网站。

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网站是否已经被 Google 检索而存于其资料库中?如果是以一般搜索某些重要关键字来查询的话,恐怕也很难确知。因为您的网站可能是深藏在搜索结果的第 100 名甚至第 100 页之后。

要快速了解自己的是否已经存在 Google 的资料库中,可以在 Google 首页的搜索方框中输入:

site:网站名称 或 site:www.网站域名
例如 site:congblog.cn 或 site:blog.zzzdc.com

如果没有出现任何结果,表示该网站並没有被 Google 所检索,或是网站被列为黑名单。

相对地,若有出现搜索结果( Google 会列出对该网站搜索的所有网页),表示此网站已经存在 Google 的数据库中。至于要如何提升网站在搜索结果的排名,那就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了。

评论 ( 1)
  1. avatar
    沙发
    myswty.com 2012-04-27 14:23

    现在都用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