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浅雕花,温暖当下

清浅雕花

       无怨无伤,放逐自我,在此地流浪。乐于宽容,结网心声的世界。心甘情愿,拾文字贝壳,串珠一段时光,立冬之后某一天,今天信仰如昨天,温暖向阳。

 

       看人,看景, 心里常不自觉的溢出希望。太小我的人,无法有更超拔的境界;文里的景,生活里的景,排上日程:朝阳光的方向望去,阳光的温暖点定在心里。心有暖,字生香。

 

       命题太大的事情,做不来的,不去勉强。注定是个庸碌的俗人,柴米油烟酱醋茶,才是生活的根本。偶尔的琴棋书画诗酒花,将生命之路拓宽延长,想象中,也是不错的活法。

 

       在文字里遨游,有时候的诗情画意,有时候的伤春悲秋。在情绪里颠泊着快感,尽享其中,一念天堂,一念黄昏。明知道感性的劲儿很短暂,只昙花一瞬一次,却又任其璀璨在心,印象朝夕。

 

       懂得了的事情,无法勉强自己说不,不长劲的直白,有时候也会刺伤人家而不自知。定心的随性,艳羡攀比似是常有的事情,自得和固执中间,仍愿从容坚定。

 

       时光流逝中,春秋风,冬寒雪,激情奋进中,你有自己的芳香。一路抛洒,随心而来,随情而走,付诸流光论短长。

 

       来的是缘,去的是缘,随缘喜乐。  也许有人说的对,“世界本不是属于你的,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生命有生的繁盛就会有去的无踪,有来的源头,也会有去的归路,相辅相成,相悖相离,万物万有,无也空无。

 

       生命是沧海一粟,承载了太多的沉重和情非得以。幸好,会有爱好支撑,幸好,还有心情在这里我哭我笑,更幸好,会反省和领悟:摆脱困境和难堪的窘境,很多时候,要靠自我成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救世主,除了我们自己。

     

      尽管不是每个打饭的大师傅看到我就会主动给我加上好几块牛肉。(此句文字,意会意会额!)尽管如此,还是会觉着自己是幸运的人。在文字间拾珍,在字海里炼魂,留得自我,保持生命本真。

 

评论 ( 6)
  1. avatar
    沙发
    延吉做网站 2011-12-13 12:21

    博主的文章写得很美

  2. avatar
    板凳
    陌凡 2011-12-10 19:31

    看着很温暖的,呵呵

  3. avatar
    地板
    Test 2011-12-06 11:47

    😉

  4. avatar
    4 楼
    美丽饰界时尚店 2011-11-25 10:31

    不管晚不晚,都是来支持博主的

  5. avatar
    5 楼
    青岛设备管理 2011-11-25 10:30

    这个主题看的我眼都花了

  6. avatar
    6 楼
    江海的博客 2011-11-20 16:13

    呵呵,空间很个性,以后多回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