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相思

踏相思

    红尘一遇。若爱,请深爱。羡如,人生若是如初见。深情浓烈不怕,天崩地裂也受得。乾坤倒转,红尘颠倒翻滚,醉酒当歌,也只问人生几何。只为,只为你。庄周梦里的蝴蝶,还是翩飞惊鸿的仙子?长相思,长相念。长相守。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胜却人间无数美景。花好月圆,秋水横波,春窗远山,不厌倦。种下相思的树,你是树的根,我是树的芽,树的叶,树的花。有多少花枝眷恋的红叶,就有多少纠缠一世,生长一生。

    想起 一首小诗:

                  洋葱 ,萝卜和西红柿,

                  不相信世界上有南瓜这种东西。

                  它们认为那是一种空想。

                  南瓜不说话,只是默默的生长。

    默默的生长,以寒暑知冷暖,把时光碎语抛落在尘土,散落在风里,或者就放在心里。保持,最美的姿态,静守,蛰伏诚恳包容。

    岁月老去,浮生如梦,暗损韶华,青春再无颜色。时光蜚短流长。用华年摘朵相思的红豆,相思浓烈,透明无形;于世人,我是无关紧要的路人甲,于我,你是幸福的海角天涯。如此,山重水复,如此,山静水清。如此,踏歌行,载月

归。

    情字缠绵,情事伤人,说散,也如晓风散烟霞,寂落无从诉。编排自己的心事,揉碎一夜光景。

雪月云帆有诗如下:

           箫声呜咽吞云帆,

           风花雪月断琴弦。

           江海行舟寄望乡,

           水浅缘深渡无眠。

 

    无色相思浸染秋凉,是凄楚,是幽怨,是寂寞,无平仄。我认定在这个秋天,生命轻如光芒,亮的是你,灭的是你,我无悔亦无怨。起伏跌落的无关人生,不去祭奠过往。

    温暖的现在,旷达心怀。穿越过世俗的轨迹;它在你的心里,也在我的心里。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雪一更,踏墨字无声-------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水长,天远,云淡,风轻。

评论 ( 3)
  1. avatar
    沙发
    伊林 2011-12-22 02:33

    岁月老去,浮生如梦,暗损韶华,青春再无颜色。很有诗意….

  2. avatar
    板凳
    泡泡. 2011-12-12 04:22

    还是诗人呢!

  3. avatar
    地板
    小不点 2011-11-19 08:20

    踏歌行 链接不对
    [reply=admin,2011-11-19 09:57 AM]:-) 谢谢指点,观察的真仔细,哈哈哈哈哈[/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