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定聪,做个真实的自己

真实的自己

一篇文章是一种暗示,给予自己的鼓励,写文的速度减慢了,不是心灵没有对生活的洞察敏感,而是工作调整让我远离了平台,每每安静下来我还会倾听心灵的呼声,不迟钝,不麻木,不陈旧,不世俗,百般呵护,茁壮。

七月,春暖花开,锦时。

细问:我要的是幸福?还是我要比别人幸福?

周末陪着家人共度,采买或是逛街,看看电影看看演出。昨天的演出是韩国的无言音乐剧,特别的形式,动感的夸张的肢体表演,互动的形式,现代感的舞台场景,甚至有些聒噪的舞台声响,偷眼平时不苟言笑的妈妈也是开怀有加。结束后在东区的如意湖边看着阑珊夜景,一晚上我睡得很是香甜。

儿时家人常常带我看电影演出,他们总是觉得应该让孩子见识广些。在每个周末妈妈发电影票,那是我和妹妹最雀跃的时候,翻着妈妈订阅的《大众电影》查找自己喜欢的明星或是电影介绍。可是记忆里最深的烙印却是爸爸推着车把昏昏欲睡的我带回家时他交替前行的双腿。

处在年龄的分水岭,尴尬在不老不小的外表,纵然内心沟壑交错,或许也只在眼神里能捕捉到见怪不怪的淡定。刻意的锻炼维持身体的轻盈,内心的修为只能依靠自己浇灌,有赤子之心,有敏感的洞察,有积极地态度。

可是我承认也有焦躁的瞬间,记忆犹新的是那天那景那片天地------莫名因工作负累,无意隔窗抬头看见了那片紫色的满地的低低矮矮的花丛,大片大片的真的如同我看见图片里的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的美丽魅力,视觉的冲击也让我消减了内心的不安,我深呼吸,带出来一丝微笑,不疾不徐的继续我的工作,内心的温度恢复了常温态,一切也仿佛迎刃而解了。对我而言,细小的平常也蕴含着大的韵意,也往往存在一两拨千斤的动力。在一个人的时候庆幸自己还能有一颗善于感动的心,一颗懂得的心,一颗辨别方向的心。

所以今天更改我的签名:能找到理由难过, 也一定能找到理由快乐.

评论 ( 6)
  1. avatar
    沙发
    停停站站 2014-07-06 16:13

    看来时间真的能让一个人变得不同,破茧成蝶的你,改变了当年的模样。突然很羡慕你的人生,精彩,绚烂。HXY

  2. avatar
    板凳
    电子计步器www.tcychina.com/jibuqi/ 2013-11-08 06:38

    文采不错

  3. avatar
    地板
    大葱 2011-12-22 08:25

    😎 测试下评论。

  4. avatar
    4 楼
    枫叶 2011-12-08 22:55

    :mrgreen:

  5. avatar
    5 楼
    慕春 2011-07-06 09:39

    [face01] 加油哦。

  6. avatar
    6 楼
    小不点 2011-07-05 12:06

    文采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