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得我心发热了

心发热
        收心了,最重要的是收拾下自己的棉衣。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冻死了。明天开始“床上”生活,嘿嘿!窝在被子里,做自己的事,冷得都发热了!


想想吧!过去的一切,都那么的令人或喜或悲,大喜大悲过后,不是一直到底,就是大彻大悟,淡定如云,随它而去。当心走了的时候,人的脚,也开始慢慢跟上脚步,跟上前去,甩掉那些在人看来多么美好的东西。独自品尝今昔,看了那些简单的人,简单的事,在转身的瞬间,我知道已经成为了永远,永远的背影。引用博客里的一句话:“在这个我生长的城市里,有太多人的浮躁功利,我开始不习惯”。不知道我是要试着习惯呢?还是投入它的怀抱,或者继续我的世界。我只是想安定的呆着,或跳出它的视线,又或者,它离我远去。


不知不觉,发现自己的又回归到曾经的影子,喜欢整理自己,用文字去记忆和咀嚼,这些我文字也越来越倾向于我自己,或许用文字表达的是网络或现实,但不属于网络和现实。弱弱的问一句:是否暗示着,我又准备回到榕树下了,只有榕树下才能给我感受到一种惬意和自在,思想弥漫在所以我经过的空气当中,那种气味让我甚是相投,投入到它的怀抱当中去。去过着一种很平常,很简单,很充实的生活。因为我发现如今的我偶尔感觉不到这样的一种平常和简单,以及充实了。


记得昨天与亲人离别时,我说了一句,这城市开始冷了,冷得受不了,看来该准备好行李,去南国避冬了,过了这寒冬再回来。亲人笑了,让我跟他一起去了。呵呵!你知道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一下子扑面而来,又飞快而去。一切都不如想象中的惬意,节奏是如此的快。快呀,是有点快,一年都快到头了。


最近喜欢来回听两首歌,许嵩的《素颜》和上次去朋友空间听到的《赤道与北极》。一直喜欢听许嵩的歌,因为听着他的歌,有种懒洋洋的感觉,懒散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慵懒的懒散。赤道与北极是朋友前段时间感情因为受到别界阻挠时,低沉状态里放在空间的一首歌,听道那曲调不错,不过在这个有点冷的秋天听着,还确实真有点冷。左和右,只能选择一条,如果能够让我们选择,哪怕是走错了,那也是我们自己愿意的,不会怨恨什么,也不会埋怨什么。但是,当事情刚刚好起来的时候,就被指定了,通往那一条被已指定的左或右,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无奈,才能感受到选择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情。我很同情,感同身受,但我更冷眼,冷眼那些喜欢剥夺别人选择的人。

 

走,回榕树下坐坐去,去感一下那春天的温绿,和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