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拿笔的感觉

拿笔的感觉
天天用着那键盘,清脆的敲着,嗒嗒的响。似乎已经习惯了用键盘代替笔的日子,想想当初刚用键盘来代替笔的时候,对面这电脑,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从何下手;更有多此一举的,先将自己想抒发的用笔写出来,然后再用键盘来录入。很有趣的,自娱自乐!

还是怀念用笔的日子,用笔记录任何自己想写的东西,更加的充实,无可厚非的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虽然那张牙五爪的字有时连自己都不认识,但还是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记录那些昙花一现的灵感,记录那些有趣的,令人遐想的每一天今天。感受一种内心丰富带给自己的洗礼。

“叔本华认为:当人们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的时候,他就痛苦,当人类的愿望被满足的时候,他就无聊”。现在想想也挺靠谱的,我们大家不都这样吗?有欲望没有被满足的时候,就会郁闷,痛苦,悲观,认错迷;当欲望被满足了后,顿时不知道去干些什么了,又无聊起来,又要想心设设的去找些乐子。呵呵!

“要小心丑恶的东西,但更要小心美好的东西。丑恶的东西固然会伤害人,但是人人都知道要小心丑恶的东西,所以丑恶的东西反而很少伤害到领班。倒是美好的东西,因为没有人去防范,结果有多少伟大的英雄栽了进去”。还真是应了那句话:美好的东西容易让人迷失自己。好也不行,坏也不是;人就是这么的贱,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好。只能说,我们都一直在寻找一个平衡,一个能够让我们立足的平衡点,只是往往我们在追求其中的一面时,到了那个点也没感觉到,还是继续像那更美好的地方前进,当你走到更美好的地方时,慢慢的沉迷,慢慢的把自己给沉了进去。

“为善而欲自高胜人,施恩重名义,又复重一重名义之念,是事镜之尘示担,而心境之芥蒂未忘。此处拔除不净,恐石去而草复生矣。须是涤尽渣滓。咱绝萌芽,才见本来真体”。想做好人,但是却事事想高人一等;想做好事,但是却希望得到别人称赞和表扬;想增强自己的人品修为,但是却想惊世骇俗;想增加自己的品德,但是却喜欢故意显得自己跟别人不同;能够明白宝贵如浮云,却不能完全舍弃渴望宝贵的念头;能够重视名义和义理,却又难免想别人知道自己是个重视名节和义理的人。之所以会有这些想法,归根究底还是因为心头有凡俗之念,倘若这种念头不能彻底拔出的话,那么就算改正了,那么到头来又会重新在心间出现,只有彻底的将这中杂念掉,才能够得到真正的体悟。

这多么真实的一段话呀,只是自己一时还无法参透,不是因为不懂其中的道理和意义。或许就是因为自己还有很多的凡俗之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