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网的一天里

断网
昨天一天未做习惯性的动作,未想着习惯性要做的事,一切都似乎跟自己远离了,很不错的感觉,断了网的一天;直到我发现,原来,网络,并不能把我锁住;网络,并不能牵绊着我。我,是自由的。

一天未碰那每天必须要碰的东西,感觉很新鲜,感觉很自在,现在我知道,网络并不能绑住我,嘿嘿!静下来泡上两壶茶,看看那些自己觉得太小儿科的综艺节目,也挺乐的;有了电脑,电视变得多余了。它并不多余,只是暂时被忽视了。拿起笔写叙些有结果的,没结果的对白,貌似在跟自个儿的心独白;很久没这样的体验了,偶尔再体验一把,非常新鲜。呵呵!自我愉快,我没有办法去寻找一些疯狂和刺激,并非得不到这些,只是不喜欢这样的方式,不喜欢那种环境里的消遣。只想在一种宁静里,拥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愉快,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其实我也疯狂,只是,我拥有的这种疯狂,是在骨子里,在一种宁静里寻找一种自我的疯狂,将这种疯狂达到极致,这种疯狂就是用很漫长的时间去体验和感受这样的一种宁静,在这样的一种宁静里,去寻找更多超乎现实的某种精神,或是思绪。
而我,似乎明白了,人与人的距离,永远都是那么的遥远,哪怕近在咫尺,就是因为人与人之间很难共同拥有一种共同的特质,而这种特质,或许是道,或许是思想,也可能是兴趣,又或是感觉,以及超乎这些以外的某种我们说不出的东西。
清晨开了窗,一阵清新拂面而来,又为自己泡上了一壶茶,打开了曾经一起相处过的同学们的空间,一个一个的翻阅,一个一个的如品茶般的品。变化是最可以体现时间的洗礼。又漂亮(帅)了,又换了一份工作,又交了一个女(男)朋友,心情好(坏)了,又经历了一件有趣的事,又感受了一番刺激的触觉……一个旁观者,在品着他们的精彩或落寞,而我能表达的就是一个笑脸,又或一声哀叹;只要自己愿意就好,一个旁观者没有权利去评价一二,也无法赠予些什么,只要是你们愿意的,那么就是对的,对于你来说,这是你的选择。只是我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却无法融入这样的一种看似很精彩,很有趣的生活,而喜欢平平静静的追求生命中某样看不见的东西,而这也应该是我选择的,我愿意的,没什么好说的,愿意就好。
阳光永远是灿烂的,别太刻意是夏天的,还是冬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