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针指向十二的时候

12点
当时针指向十二的时候,都知道到正点了,俺这几天特钟情于这个十二点。能放下的事放下了,不能放下的也尽量放下了,只为了这每天的两个十二点。

1、调整一下自己的气息

感染上一种气息太久,自己会有种不自由,不舒服的感觉;感受一种气息长了,久而久之,你会被这种气息给控制,任其摆布自己,而且很难解脱这种气息的控制,这种气息可以称为是一种习惯,当成为习惯的时候,直到你知觉到这是一种不好的,一种自己不太喜欢的习惯的时候,心里知道,也不想这样,但是一切已经无法改变了,至少很难很难。不想自己时常被一种新的气息给习惯了,不想被一种刚接触不久而形成的习惯给控制了,所以试图着去改变些什么。总在自己刚刚接触一个新的气息的时候,当自己慢慢已经开始习惯的时候,自己就开始摆脱,不想自己过于的去被限制了。或许就会有的时候自己无法更加的深入一个事物,或者是对理解某一种气息的更透彻。但生命中哪来的那么多透彻呢?凡事真的能那么透彻吗?透彻只是我们眼里的所谓清楚明白,但好多事物你身在其中的时候,你就是被迷在局,哪来的透彻。换回一种常态,换回一种平常的气息,回归平常。然后再来接触这样的一种气息,我想总会拥有那么一点免疫力,让自己过度的疯狂和迷从了。

2、调整自己的呼吸—打坐和冥想

以前也偶尔也会让自己静下来打坐,但每每几分钟就坚持不下去了,或者是自己的心无法静下来。其实打坐是一种让自己的心平静的好方式,而冥想,却是经历了复复杂杂的七七八八,为之常情过后的,平息自己那错综杂乱的情绪的好静处。不过,这一次的前提必须得自己能够让心静下来,暂时抛开那些所有的世事,静下来,调整一下自己。打坐和冥想并不是宗教或者其它介质的仪式,这是需要你用自己的内心去感受,才能感觉得到的奇妙。之前自己也偶尔来打坐和冥想两许,但无法坚持下来,也无法让自己静下来,或许是因为这一年的慢慢静心,所沉淀出来的吧。如果可以,我倒更愿意把打坐和冥想当做是一种修身养性,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一种气息,而不被这种气息所笼罩。正午十二点,零晨十二点,正是自己顺其大自然来呼吸的时刻,这种短暂的连续性,值得我继续。如果你的心无法平静,时起时落,那么就试着打坐;如果你的情绪紊乱不堪,那么就让冥想来帮你消除掉这些垃圾。不要刻意的勉强自己,尽力而行,刻意反而显得你又投入了一个新的气息的抱,顺其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