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一些缥缈无边的事情

虚无缥缈
        好多时候,好多事情,我们根本无法用简单的对错来分别。因为这个世界真是太复杂了。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一切的对错是非等等都要根据特定的环境来判断。

       譬如一件事情,你没有听任何人的意见,坚持做了下去,如果结果证明是对的,那么你就是果断,如果结果证明是错地,那么你就是武断,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却有对错之别。

        是的,这就是这个世界了,你怎么想的不重要,甚至于你怎么做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的结果是什么,人们只根据结果来判断你的功过是非。然而,在我们做事情时候,在我们生活的时候,结果还没有出现。我们又怎么可能判断得到我们所做的事情的对错呢?

 

你看明白我想说什么吗?

       我想告诉你,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当你爱一个人或者当你想一件事情地时候,不要去计较对错。因为对错根本就不是你所能控制的。你所能控制的只有你自己而已。

        因为,如果只从一个单独地个体来说,那么你的人生就很简单,一切只要按照自己地本心去做就好了,其实你的内心是怎么想的,就怎么去做。极端一点说,如果你的酏心想做一个强盗,那么你就应该去做一个强盗。当然,我知道我们很少人是这种想法。

        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它最本质的意义,这种最大本质的意义,便是你对自我的了解和挖掘。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人生的意义便在于将这些潜力挖掘出来。当你身体内多少潜力被挖掘出来,你的人生便又多了多少意义。

如果你资质平庸,只想做一个普通的人的话,那么你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好了。

        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领袖,或者一个带头人的话,那么你就必须对跟随你的人承担起责任。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弃你这种层次的自我。

        你必须将自我升华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使你的自我涵盖你所有的同伴,然后你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领袖。而在这过程中,你必须经历许许多多的痛苦,你必须一点一点,一寸一寸地抛弃那个能够使你获得幸福和满足,能够让你个体的灵魂获得无限自由的自我。因为个体的自我与整体的自我之间总是会存在着冲突的。

        而要做到这一点,你就需要有更加深刻的哲学与人文修养。你必须对世界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之后才会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

       当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到达极限之后,你也就到达了自我认知的终点。到那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人生的圆满归根究地在于爱——将自己和这个世界有机的联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然后爱这一切,你便可以得到幸福。

        到那个时候,你会发现世上最大的幸福便是牺牲和奉献。

        其实,我内心真正的想法是,人类彼此之间必须相互的牺牲和奉献,整个地球才可以达到真正和谐美好的境界。而我认为,我们终有一天可以达到那样一个境界,而文明可以加速我们这个步伐。

        如果从世上那些占据着绝大多数人口的原始竞争主义者的眼光来看,我的这种思想自然是无谓而又可笑的。他们一定会认为,如果有谁真的做出这样的选择,那他必将得到愚蠢的评价。然而,这也正是一个真正的领袖的灵魂与普通人之间最本质的区别了。前者内心所怀有的无限的爱赋予他的勇气,足以覆灭后者的整个宇宙。

这种思想的存在,正是相对于那无数被灭绝的物种来说,孱弱得不像生命的人类依然生存在宇宙中最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