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两大悲剧

杯具
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前者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后者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

我时常在想,城市为什么这么拥挤,城市为什么如此不堪,绝对纯人工打造的城市,让我叹为观止。是的,现代人已经没有足够的灵性独自面对自然。在人与人的挤压中自然消隐不见了。经常走在城市之中,却不由自主的向城市中那一丝自然的影子望去,或许只能看到那仰望天空的影子,放眼那污浊的云端,这是我们干的事。

一个人只要曾经因想到死亡感受过真正的绝望,

他的灵魂深处从此便留下了几乎不愈的创伤。你想到过死亡吗?你感受过真正的绝望吗?前者并不可怕,或许你真看懂了,那么死亡对于你来说,或许是一种完美的新生,但是后者,你体验过吗?你感触过吗?绝望,真正的绝望,是一种比死亡更折磨人的历程。绝望是个什么概念?绝望是可以让你生不如死的那一种感觉,死怕什么,怕的就是活着,比死了还难受,这就是绝望的感觉。死或许更加的让人感到一丝安慰,因为死是公正的,对谁都一视同仁,死并不孤单,全世界都与你为伴。

我还是比较期望这个世界多几个“人少为妙”的地方,因为拥挤得让我们无法清醒,甚至如同被酒精给迷惑住的醉徒,在其中虚以度日。当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我们看到我们所存在的这个世界表面上看起来无比复杂和繁华。但实际上,这一切都只是表象。这纷乱的世界,归根到底,只是我们浮躁和彷徨内心的倒影。当我们闭上眼睛,我们回归到最原始、最寂静的状态,我们发现这个世界全部可以用简单的两分法来区分,运动的与静止的,生的和死的,善良的和丑恶的,好的与坏的,光的和暗的;像这样一对的对比,如果我们一一细说的话,起码有一千对,而正是这许多的对比够成了我们这个繁华的世界

感受过一次又一次的拥挤,体验过真正的绝望,看清了惑人的繁华,而现在,又能奈何?在拥挤中寻找一小块宽敞,这是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体验一下孤独的快感;绝望后就该仰望,敞开自己的双手,放开自己那狭隘的被绝望;原来,绝望过后,也不过如此,还能怎么样呢?不就是绝望吗?让绝望不再绝望,我们只能把绝望丢到过去。看清了诱人的繁华,我们是不是能够更加全面,而不如此片面的看待每一件事,每一种物,每一个人?能否不再用自己那片面的主观去确定或否定些什么?只要这些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