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生活?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今天朋友问最近在忙什么?我说忙生活去了,说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朋友说,你这哪是忙生活呀,你这是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也好,忙生活也罢;都是在生活,都是在经历生活,大体上是一致的,只不过细节上各自为营,如果享受生活也是忙生活的话,那么忙生活我们能不能让我们把这种一种忙生活转换成享受生活?在忙的生活中享受?可以吗?

1、享受生活其实随时都可以!

现在倒觉得,享受生活其实每时每刻都可以,如果你能够以一种享受的心态,那么,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可以享受生活。只不过我们没办法这么开阔,没办法这么大度。是我们自己的狭隘阻止了我们享受生活的道路,晚上出门,踩在路上,听着一首非常好听的歌,一直循环播放;踩着马路,感受到了那样的一种享受,一种非常踏实,充实的时光。没有度日如年的感觉,也没有不知道想什么的想法,只知道那一刻,我是在踩马路,一步一步,很踏实的踩着。当我感觉到一种充实,一种实际,我会觉得是一种享受,享受其中带来的它能带给我的乐趣;每一样事物都是有乐趣的,只不过看我们自己能否感受到,察觉到。一件享受的事情,如果你没有一个享受的心态,那么终究很难享受到其中的乐趣。说到底,你是要痛苦生活,还是忙碌生活或者享受生活,在于你,在于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2、忙生活?还是瞎转悠!

其实前一段时间也忙了一段生活,忙到自己都腻了,已经找不到兴趣了,有点想释怀自己目前所做的一切,静下来好好生活;很是想要以前自己过的那种乐在其中的感觉,坐在自己的小窝里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而是还有事没事乐在其中,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让我很想去再次享受这样的一种平淡中的安定。自己也过了些许时日这样的生活:给自己好好做做饭,看看电视,听听歌,喝喝茶,看看书,晒晒太阳,乱画画。很简单的一种生活,却很惬意,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经过一小段时日的感觉,再回来来看自己的之前,不知道用瞎转悠来形容呢?还是说能够成为个人的一种积淀,一种吸收,或者投资。或许各自都占一半吧,因为生命中不是还有那么多的不确定性。最近慢慢又阔朗了一些,自己也发现,每一次阻止了前进道路,每一次走过去以后,人也慢慢的跟着宽广了,不会因为之前所遇到的难题而郁闷。畅通了,就无阻了,不要让自己感觉到遗憾就好了。

3、铺垫,不管做了什么!

或许用“铺垫”这样的一个词,我更乐意接受些。转眼快半年过去了,我还是我,一路走来,有的朋友赚到了,或没赚到;越来越好了,或者直接放弃了。这些想法曾经都在我的心里停留过,只不过自己走过来了,走过来了还怕什么呢?只要没放弃,就有机会。最近也接触到了一些大的方面非常新鲜的事物,也让自己的兴趣又活跃了起来,自然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但我更加的坚信了,我会在生活网络之间寻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就像昨天,今天这样,生活也有,网络也在。而不是网络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网络里去了,生活就一头栽进了生活里。而是两者都兼容,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我很欣慰,一时的沉迷到某一事物是一件很悲剧的事情,因为当你过度沉迷某一种事物里时,经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很单调,越来越提不起劲了。前些时间的状态就是如此,这几天有点想释怀网络的想法,因为之前过度的沉迷,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东西无法舍弃;比如进入网络,就一头栽进去了,忽视了生活。貌似这段日子想通了,既然连网络都能放得开了,能够放弃网络回到生活,那么再回到网络里,舍弃掉一些自己之前不愿舍弃,但又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就是因为萌生了放弃网络的想法,那么,这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东西舍去掉,又算得上什么呢?所以自己也释然了,放开了许多之前无法舍弃的东西。凭自己的兴趣,让自己的心引领自己去走吧!好多经历是可以成为我们的铺垫的,只是有的时候你走到了山上,却忘记了上山时的所经历的坎坷。铺垫,是一种经验,是一种蓄势。这样就好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