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迷失之中

迷失
郁闷都是短暂的,日子总是越来越好的。生活不可能持续地坏下去,总会有转机,那为什么不笑眯眯地等待着那一天到来?

有一个人,叫张三,他说:“生活有两面,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你是向往着好的还是坏的?”答案:当然是向往好的一面!人家又说:“那么,好的一面也分好和坏”;最后的回答自然还是“好”。

道理很对,不过依我看难的不是乐观,而是如何保持乐观。人生就像就在悬崖边行走,别人稍稍一推,后果就不堪想象。热情终究是有限,而生活的黑暗期,有时候,太长了。
还有一个人,叫李四,他说:“看过了很多的书,也能够理解一些哲理,遇到非常赞同的,总能积极的以身试哲;但当遇到真正棘手以及令人苦恼的时候,再乐观的心情也乐观不起来了,非常的难过、悲愤、颓废、烦恼”。可见,乐观并不难,难的是一直保持乐观。

其实,我很清楚道理和生活是两码事,随便翻一本名人名言,里面都是使人向上的道理。这样的道理太多了,但生活从来都不像那些道理那么简单。名言之所以是名言,它的确能给人启发。但具体的路,还是靠自己去走。

自己的路,还要靠自己去走呀!喜欢上了一种心境,感觉到了一种迷失,迷失的自我已经挥之散去,迷失无罪,可过的是沉迷在迷失之中;当你爱上迷失的感觉,你是自由的,自由的迷失在迷失之中。也许有一点禅思,一段路过了,又来了一段;路是走不尽的,尽的是人止住了步。

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生,一天只能抓住一个点,不去遐想其它,你无法称之为专注,一天只是一天,而且是独立的存在,跟昨日无关,同明日不接轨。每天一段有趣的生活,寻一件有趣的事情,不会因为它的平淡与否,平淡或许在你的眼里的只是平淡,但平淡的意义而不在于平淡,而在于意识的转变。就像是短暂和长久,精彩和平淡,没有区别,区别只在于内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