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上一本小说,感受一次YY

品上一部小说
小说是会让人产生幻想的一种存在,品味一本小说,感受一次YY的感觉。自从成年前的一段时间始,开始从一个按师认字的书本,走向自由的书世界。自由的选择,自由的品阅,自由的遐想,不受任何的约束和限制。

从此开始,一直未间断的一次又一次的沉浸;其实,我们很多的同学,以学生身份去理解,并不喜欢书,因为书的死气沉沉和枯燥乏味,让我们望之远去,因为更多的人是在一个没有选择,不顾及其的感受的前提下去读书的。书,就好比缘,是需要缘分的;书,就类似人的心,是需要由心生的喜欢,感兴趣,才能够感受到其中的乐趣的。只是,我们从小就被灌输着这样的一种观念,要学会“听话”,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听话”造出的产物;直到我们开始察觉,其实我们并不那么喜欢书,我们更喜欢去接触我们喜欢的事物,玩就是其中的一种。

直到发现了书海无涯,才知道自己当时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当我们看到了书的世界是如此精彩的时候,一时不知所措,精彩的世界太精彩了,处处是精彩,不知道自己往哪处了。如同迷失了方向的羔羊,远望着精彩的世界,却不知道要身向何方;这时,我们开始根据我们的爱好,我们的兴趣去品阅自己喜欢的书,慢慢的,渐渐的,我们开始找到了方向,武侠、言情、玄幻、都市、文学、哲学等等。开始爱上有书的生活,爱上有思想日子,其实这种思想更多是幻想,只是很难分清罢了。不管你的兴趣种子发芽在哪一类型的书里,它总是会带给你无穷的乐趣,而感受过这种乐趣后,你会在书中体会到世界的大,外面的精采;这些如果能够被你吸收的话,也是一种沉淀,只不过如果只是把书当书去读了,那这书还是死的,没有灵魂的书,呆子读的书。

跟着兴趣的脚步,一路走来,收获很多,感慨更多!每一次的被某一本经典的洗礼,每一次的思维发散,让自己的心灵也慢慢的在充实,更饱满。当发现自己是否应该从书中走出来,走向书海更广泛的视野时,第一选择无非是小说,去体验一下很多小说迷沉迷于小说的原因。感受一下YY的刺激感。以前很少接触小说类的读物,也不太喜欢小说的那样一种情境,尤其是看到了很多的小说迷废寝忘食的没日没夜,更是同小说保持一段距离,更重要的是兴趣不在小说上面,再好的东西,你没有兴趣,看都不看一眼,那它再好,也不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