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那点趣事(2)

网络的那点趣事
充满新奇的地方,让人遐想云云的宝地;更多的人是相见恨晚,感叹着,如果早点有这个的一个地方,那该是好呀!网络,就是这么一个新生的地方。网络是一个讲究速度的地方,万事讲究一个速度,在网上里,时间比金钱更胜一筹。

在网络里,不管何事,如果跟不上速度,就会被网络丢弃。信息,是网络的前提;网络的趣事真是千奇万象,有一种小资情调的娱乐文化,是很多的网民喜欢而且愿意为之的,不过更多的人是从一种大众娱乐文化中去感受这样的一种小资情调的文化,但是走向一种纯粹的小资情调,还有一个阶段;网络的最前言,才是小资情调的文化,一种文化,一个生活。

如果说大众的网络文化是俗气,那么小资情调的文化就可以称之为品味。仔细想想,在网络里,可以称之为品味的情调,应该不会是太大众的事儿,这种品味只把握在少部分小资的手里,但更多的人是朝这方面发展,体验这样的一种品味,但不能称之为小资情调,只是在努力前往小资情调的道路之中。让我们一起去品品这小资情调的生活,听听这内在的享受。

现在的网络基本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一部分甚至大部分;连老爷爷老奶奶都不甘落后,开始让网络成为他们的一部分。小资情调不是网虫,不是也不是以网络为职业的方式;而是一种同现实相结合的生活方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网络里的某个角落,追求着自己喜欢玩的东西。写博客,这是不少小资情调文化的组成部分,他们不为金钱,不为目的,只为一种生活方式,无所求的用博客这样的一种工具,写着自己想写,分享着生活中的乐趣,记录着自己的见闻,其实这也是一种自我消遣的倾诉。他们或者在网络里寻找一个圈子,一个群体,,聚到一起,娱乐娱乐;寻找一群道同乐合的网友,共同去寻找和分享他们的乐趣,比如:一起畅聊共同的话题,约一群人去哪个城市走走,以及一群一块腐败一二。或许在大家看来,这些需要有一些基础,经济上的或者自身上的。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网络里的很多娱乐方式是这些小资情调们喜欢关注的,比如数码产品,以及一些非常个性奇特的小玩意,他们更喜欢去摆弄,折腾这些玩意儿,这也是一种网络非常流行的娱乐方式,似乎很火很热,一起不退烧。小资情调常见的一件事就是,他们喜欢把现实里的事搬到网络里来,喜欢把网络里的新鲜带到现实生活当中去。就是这样的互换互享,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的有乐趣。网络的载体是信息,而且信息是非常快速的,这样,不仅通过网络能够获取到最新的信息,还能够收获到网络里的那些关于生活潮流。美食、靓衣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大众的娱乐文化同小资情调的娱乐文化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者是是纯粹的感受网络的新鲜,体验一下网络的快感;后者感受网络的同时,让网络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把生活与网络互相结合。这两者其实更像两个阶段,但并不是经历了第一阶段,就能达到第二阶段;你到达第一阶段,或许还是在第一阶段更投入,更沉迷的尽情感受。但如果能体验到第二阶段,那么,网络对于你来说,它是自由的,它是不受拘束的。毕竟网络带给太多的现代人是沉迷,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