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的社会里,你会怎么活?

现实的社会

        总想回到过去,说明你对现在不满意。其实,该相信,人生每一阶段,都有不一样的意义,正是那点点滴滴,积累塑造成现在的你。所以,再回首,应该心存感激。

人生的不同阶段,对应着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这种方式最初可能是外界决定的,独立了就需要自己寻找,否则将是危险的随波逐流。进入社会不久,你会感觉社会太现实,没能给你想要的——不要失落,或许像高三有意义的惜时拼搏一样,在社会里,你需要另一种你认为有意义的生活方式——会是什么样的生活?只有你自己知道,因为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想要什么,那会是你的梦想吧。

但是,我知道,日复一日的重复——不管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必然会导致心灵的麻木:你会没有了人生须臾的那种紧迫感,你会忘记自己会老去、会消失,于是,你在很多不必要的事上迷茫,彷徨。但,生命那么短,能经得起多少停留?所以,走进社会,不要让你的心麻木了。

       “夜,是最能让人动情的时候,因为这时候我们最接近自己的心。我们的心需要什么,是单纯的感觉或者说是滋味--物质的、心灵之外的获得物只是‘心灵需要’的表象,一切到达心灵都变为感觉。人生即体验,这是最完美的简单。”——体验,我一直觉得这是活着的目的, 而价值,是活着的意义。
在现实里,重新回归经历所给予我的梦想,找到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诗意的生活——现实里,这是我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