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是什么?

你想要的是什么?
我常回忆过去,倒不是对现在不满意。过去,让我隐约知道现在的自已何以行进至此,而又将往何处;过去,也使我自己的内心清楚的明白,我想要的不多也不少~

一份暖心的温情不算奢求,不甘平庸的追求亦不算是寡欲。这便注定了我容易满足的同时也不易知足。然,追求的过程是痛苦的,于是我曾经想:既然心灵的感觉不分贵贱,就像调整心态便可以获得快乐,那还要努力去追求那么多外物做什么? 这貌似是我会放下了其他,而去单纯的追求心灵的感觉,但是所谓“人生即体验”只是我一厢情愿的逻辑,很多事由外界决定,而且就算是自己,也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所以追求完美的人只是痴人说梦罢了。试想,你,我,是否能抛得开世俗的成见去做自己内心真正想做的?!多数人不能吧。至于说,我们努力追求幸福,而不是单单通过调整心态获得快乐以致无所事事,那是因为我们想要寻求一种更高级的快乐——那是创造价值所带给我们的内心的满足感。

我知道,人活着要有价值,价值不就是我们所能给与的么?我们不需要外物,只需要得到他人的尊重及自我的心灵满足,但这个过程,又是我们不可避免地追求外物,来实现给予他人物质和心灵的关怀。由此看来,自己一个人的快乐,只是个人的情感,是得不到自己真正想得到满足感的,我们得让奋斗出的价值给我们那种感觉。做个善良的快乐的人,好好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