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夏凉

漫步夏凉
四月的最后一天,且记得最初的一天,今天又莫名其妙了,稀里糊涂的过完一天了,不由自主的在心里窃喜,活着!无论怎样都是幸运的,活着!亲爱的自己,好好的对待自己!

趴在被窝里写日记……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是一遍遍地温习,这是我独家的记忆,替代不了,前几天还很傻的认为这个春天是漫长的,可是夏天!也是不那么善解人意的,我踏着青草寻找儿时的足迹,望着天空,微风吹乱了头发,眯上了眼睛,却那么的不情愿,这么美的夜,我情愿张开双臂随着你飘落天涯,捡起地上的一片落叶,夹在书里,上面写了“广场·丽苑2011.04.30”,怎么好似90年代,或许我是有这样的情结的,至少这一天我知道我拥有过,可有些时候,青春,就这样被我们腐朽了!

还是那么的多愁善感,春天是我逃不过的劫轮,却还是如此的痴迷,逛市场的时候看见那些娇嫩的雏菊盆景,不由的心生怜悯,去年的这个时候在我的小窝也是养了两盆的,可是由于我的照顾不周,终是枯萎了,纵使我爱的心力交瘁,这样远远地望着、看着却也是美丽的,至少它还是鲜艳娇嫩的,不由得我再去践踏了,喜欢春的气息,喜欢菊花的淡雅,像这样的季节总会想起张爱玲了,她是怎样的一个奇女子,孤傲冷漠的背后,一世红尘,千疮百孔,“生死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携手。”这个誓言到最后还是太悲哀了,生与死都是大事,不由我们支配的,可是我们偏要说“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像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这么深沉而又无奈的爱情最后却只能感伤,“女人一辈子讲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远永远……”张爱玲的每句话听的叫人心碎!或许正像曼珠沙华的忧伤,无人能懂,佛家曰“曼珠沙华—花开一千年,叶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这是一种宿命般的孤独,一朵肆意绽放孤独的女人花!

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了,不安分的像个小孩子一样四处张望着,有些事情真的、真的没有必要太在意了,太在意会伤害自己,我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了,朋友说我的心情每次好像缺少了什么,也许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是有些东西是拼揍不起来的,缺的就当是梦里的罢了!或许有一天也会存在,或许就这样且行且忘吧!

评论 ( 1)
  1. avatar
    沙发
    宝佑 2011-04-30 15:43

    看来在夏天来临之前你就躁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