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花开的日子

花开的日子
没有问候,关于一大片的时光,小绿苏醒,拂动心内碎落涟漪,时常说如果如果,岁月一片浮华,今安且在,理应珍惜,何来如果。许多事皆因年少狂妄而妄自为之,原以为的真挚温暖,曾一再的流连忘返,殊不知已是迷途,再回首何处曾是彼岸,抬头仰望之处,日光小姐笑靥如花,日光很暖,心却微凉,向阳、向阳,这是谁的半世流离。从此城路过的那天,谁许了谁转身之后,列车行驶的太快,仓促之中会不会也有驿站,有一封信落在了转身之后,这里不允许有人落泪,红尘阡陌尽浮生,平庸平凡若你我,你来与不来,在与不在,都不再重要,有足够的坚强,可以念念不忘,尘世之中碎碎语,却在灯火阑珊处潸然泪下,原来什么都会过去,原来只是再也回不去,时而今日,流年光阴断然滑过,记忆点滴常挂于心,与千里迢迢相互珍重就好。

手中同心结,若失若得,缘来何以三生而定,三途河边谁的守候沧海桑田,只是听得耳边声声低喃,碾碎了这颗红尘之心。爱之于谁、受之于谁,千年一梦,碧落黄泉。一直处于后知后觉之中,如若时光这般却也静好,独步于这里,小桥流水已不是江南,桃花开两岸,何处有花神,三月不暖,四月安好,且罢且罢,细腻文字似乎与我无缘,只是这里可曾有少年桃枝为盟,此去经年,可叹来生!

忽闻你那边春意盎然,可不知那海棠花开了没有,也曾在梦里望见来时的路,可惜不是四月的归途,芬芳不止,空留余香,你说这里春天理应美好,万物该是为你陪衬,一夜之间花香弥漫,可是尔后,春天应是谁给予许诺,你说看淡一点,再淡一点,生活的繁华与落寞只差于一念,或远或近,远的算是用一生也难已逾越,亦或虔诚,佛说: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手中经筒,千山万水,万般若是放下皆自在,听闻一声你浅唱的梵音,眼角的湿润不慎滴落在了谁的万丈红尘。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前世、今世、来世、患得、患失。

下了一夜的小雨,这是春天到来的第一场春雨,满心期待春天盛大的宴会,这一次,或许应是满心欢喜,这一刻所有的浮躁和喧哗都应被洗净,这一身的疲惫都应已消失殆尽,只留些许安宁等那一盏茶的时间。夏天的时候向阳会不会如约而至,满心的疑惑只求一句这样便好,我佯装的若无其事,换你的一句简单生活!春暖花开后,执念!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