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想更懂你

其实我想更懂你

看这张图片的时候,突然心头一日,想到很多很多。

小时候一直认为火车的尽头是幸福,甚至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民火车司机。单纯地幻想,可以掌握自己的所谓的小幸福,甚至可以主宰别人的大幸福。不知为什么在自己日趋成熟的梦里,梦见自己横卧铁轨,血肉飞溅的离奇死亡。那我所谓的那些幸福呢?

铁轨交汇后不久又不由自主的分开。多么自然,多么合理。原因是它们要延伸到更远的方向,故不能久留。就像很多很多珍惜,在意的人和事一样。眼睁睁的看着日渐消亡,却无能为力,只能隔岸观火。

如果若干年后,你我在街角相遇。我一定会清晰记得你当初的容颜,甜美的笑容。那你能吗?!你会还如当初一样同我嬉笑?还是转身急速离开?我想,即使你选择逃遁,我也会紧紧追随。这时,请你慎重的告诉我:你认错人了。

人生如若真的是两条平行线,无法有交集。那么,我认命。那么请保持这条平行线的距离,让我永远静静地观望你,看其变化。我不会在任何时刻打搅你,但会在任何时刻默默为你祈祷幸福。

我说:最近怎么不理我啦?
你说:我很重要吗?
我说:嗯,当然很重要。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陌生人。
你说:每天都会有陌生人在你生命里出现,我只不过是千万人中的一个而已。
我说:不,你不一样。你是第一个从熟悉到陌生的人,我无法漠视你的突然消失。
是的。我说的很认真,没有变点敷衍。我清晰记得你说过,我们不用说谢谢,在任何时候。谢谢太客套,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你还说,我是个优秀的人,会有个人将来会给我最优秀的爱。听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一片潮湿。
是的,我还记得好多好多,你记得的,还有你没有记得的。
手机坏了,你的号码没了。那些不曾舍得删弃的短信和彩信也这样没了,而后我的心也空了。对不起,我把你弄丢了。我拼了命的找遍整个世界,也不会寻到你的任何音讯。我傻了,待在原地,瑟瑟发抖。我希望你这是你在和我玩捉迷藏,但是这一次,我错了,你没有回来。

现在听你听的歌,看你看的书。要和你一样,想和你一样。以这样愚笨的方式来纪念一个人,很傻。把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我始终没有看出你说的那种寓意。也许是我阅历和经验还不足以理解一切,就像你的离去。

你说,我只是有感情,而没有情感。因为情感是需要经历才能感受到的。活了二十年第一次听到那么新鲜的解释。而后,我明白了。没有经历的人,对待感情总是拘谨,不能收放自如,不能坦然对待任何人的来去。用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有情感的人能够把自己当公共厕所平等,讲究平等消费。你交钱,我就提供给你拉撒的场地。所以你走的也很潇洒,不留一丝悬念,断了我所有的念想。

如果将来我的火车开过你的城,我一定会纵身一跃跳下去。

看吧!这铁轨上又长出了许多青草。不茂盛但至少是生命,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