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运营:活动方案怎么写?

一提起方案,很多人都头疼。微信投票活动方案怎么写,首先要清楚方案给谁看?
【方案给谁看】
台领导
各电视台在举办微信投票活动之前,都有一个精细的准备工作。要让台里相关领导支持你的工作,最好的方式就是呈报活动方案,让领导清楚投票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领导最关心的是实施方案和相关费用,因此,在保证活动方案的细节切实可行的同时,整个活动方案还必须体现出活动的价值。

赞助商
赞助商关注的是活动规模及效果、活动对品牌的推广力度、活动对产品的销量的转化效果。在活动方案中敲定活动效果的考量指标,有利于运营人员掌控活动推广的方向。

粉丝
微信投票活动有一个预热的过程,要让更多的人提前知晓这一个活动,并且吸引粉丝报名参加此次投票活动。活动开始前在推文中陆续推送活动的主题、活动奖项等内容可调动粉丝参与的积极性。

自己
在121微信公众号系统中进行“投票设置”的时候,会用到活动时间、投票须知(活动简介、参与方式、流程介绍、奖品介绍)等信息。如果在前期的活动方案中能够将上述细节体现出来,工作效率会提高很多。
草拟方案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一个过程。方案严谨会避免投票过程中的许多突发情况。因此,活动方案其实也是写给自己看的。

【方案通用结构】

活动主题及背景
公众号的现有粉丝量、影响力;赞助品牌的受众用户特征;
活动效果预期
活动参与人数;投票量;对赞助商销量提升等指标的预估
活动流程
活动前期:活动推广形式;推广效果展示;
活动中期:报名时间、投票时间;是否开启优惠券;活动期间推文推广几条;关键词回复、关注回复的配合设置;
活动后期:奖项设置;奖品设置;奖品派发;
活动报价及相关物料
活动推广费、内容策划费、活动执行费、宣传物料费用、奖品费用等。

评论 ( 2)
  1. avatar
    沙发
    水云不是云是水 2017-04-11 03:45

    微营销的优势很多,主要凭借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以及它提供的一些社交功能,就好比现实我们能张贴海报或者发放传单一样,微信也为我们提供了这些功能,利用好这些功能途径,便能大大提高营销的效率。我见过的产品中也就客立方能做到这么好:http://www.kelifang.cn/business/detail/126.html

  2. avatar
    板凳
    新用户386179 2017-04-10 03:49

    这条有发过,在楼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