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的那些事

很多人常把不懂挂在嘴边,说我不懂这个那个。到底是真不懂呢?还是自己不愿意去学习呢?如果不懂,咱们可以去市调去学习。对于很多东西,我始终认为,只要下苦工,方向正确,坚持下去,一定可以获得想要的。

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市调就没有发言权!你对于某个问题没有调查,就停止你对于某个问题的发言权。这不太野蛮吗?一点也不野蛮。你对于那个问题的现实情况既然没有调查,不知底里,对于那个问题的发言便一定是瞎说一顿。”既然是做运营的,那就要知道运营是什么?你的产品是什么?用了你的产品有什么作用?用户能得到什么好处?你的目标用户是谁?企业还是普通消费者?他们会在那里出没?你的竞争对手有哪些?他们有何出彩之处又有什么不足之处?自身的优势是什么?我们要非常清楚自身、竞品和消费者,把这三个市调的非常透彻了,在运营上才能取得最大化的收益。而这些提问的方向都是建立在“8+15”的基础上的。

我总喜欢用故事去阐述一件事情。为什么喜欢用故事去说呢?一、根据人的心里显示,每一个人都喜欢听故事;二、用讲故事的方式可以让人更好的去理解一件事。在这里,我就想用一个简单的故事对运营做一个比喻。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摄影,有没有关注过摄影牛人的成长史?在成为牛人之前,只能称呼为屌丝或者混混。屌丝或者混混要想成为牛人,必须要经历一些苦难,练就各种各样的技能。以傅拥军为例,在青年时候的傅拥军是一个开货车的司机,后来立志“不当坏警察”,再分配到文化局,最后走上摄影的道路。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看清了社会底层人们的困苦生活,也在这个困苦的生活中磨练了傅拥军的意志力,培育了一颗仁爱之心,后来在摄影的道路上遇到鲍卫东、颜长江、解海龙等高手的指点,不断地聚焦一个单品拍摄,慢慢地成长为摄影界的顶级牛人,完成屌丝到牛人的蜕变。

通俗来讲,运营就是从小混混成长为牛人的奋斗史,合格的运营是需要训练的!

运营的工作范围:
运营的工作范围,包括内外两个环节:
对内:计划、协调、执行、监督、反馈。对外,资源的搜索整理工作。
作为一个运营,表面上应该关注的四个基本问题:流量、动销(转化)、成本、利润。本质上要关注的是:市场、行业、 顾客 、竞争对手(自身、竞品、消费者)
运营细分: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

从目标细分入手做分析,把运营学习细分为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从单爆思维入手做分析,必须得聚焦一个学习,彻底把一个学透了,再聚焦到下一个学习目标去。今后聚焦对内容这块去学习。

评论 ( 1)
  1. avatar
    沙发
    新用户029514 2017-04-10 03:49

    我去,你们没看到真的打上去了么??